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間走鋼絲 星外交政策料不變

時間:2020-07-10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人民之聲」創黨人林鼎\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日經亞洲評論》、《外交事務》雜誌報道:新加坡10日舉行國會大選,6月30日大選提名日後進行了為期9天的競選活動,9日則是「冷靜日」。分析人士認為,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獲勝毫無懸念,新加坡的外交政策不太可能發生巨大變化,將繼續周旋在中美兩個大國之間,不會輕易選邊站。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6月初在美國《外交事務》雜誌上撰文,說明亞洲國家在中美拉鋸之間面對的挑戰,並籲請兩國放下分歧,合作建立一個穩定和平的新國際秩序。他強調了美中關係對亞洲安全與繁榮的重要性。包括新加坡在內的大多數亞洲經濟體與這兩個國家都有密切關係,都不想被迫在兩者之間做出選擇。分析指,星政府依然會把成為一個可靠、穩定的合作夥伴以及金融中心作為優先事項,不會在外交政策方面做出重大改變。

  此外,由於新加坡新冠疫情仍在延續,而且這也是人民行動黨推出以副總理王瑞傑為領軍者的第四代領導團隊後的首次大選,因此人民行動黨的得票率將更多反映出選民對政府抗疫表現的滿意度,以及對未來領導團隊的信任度。

  王瑞傑在1997年至2000年間任內閣資政李光耀的首席私人秘書,在李光耀身邊觀察其與各國領袖互動,或能助他更好地處理與中美的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