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度瑞德西韋黑市價炒高六倍

時間:2020-07-09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病例數激增,瑞德西韋供不應求\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截至7月8日,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74萬宗,位居全球第三。英媒報道稱,用於治療新冠重症患者的藥物瑞德西韋,在印度已是一瓶難求,病人家屬只能以相當於原價7倍的天價從黑市購買。據報道,一瓶瑞德西韋的官方定價是5400盧比(約559港元),患者通常需要使用5至6瓶,而黑市報價可高達一瓶3.8萬盧比。

  瑞德西韋在臨床試驗中被證明可將新冠症狀持續時間從15天減少至11天,儘管專家警告指其不是「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印度還是給予其緊急使用授權,醫生也越來越多地開出處方。但需求激增加上產量不足,導致印度民眾想要通過正規途徑獲得瑞德西韋難如登天。

  德里居民夏爾馬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記者,他的叔叔感染新冠,醫生讓他們購買瑞德西韋。在想盡各種辦法無果後,夏爾馬不得不求助於位於舊德里的黑市,「在打了幾十個電話後,我花了7倍的價錢才買到這種藥」。

  瑞德西韋由美國藥企吉利德研發,已授權4家印度公司生產,但目前僅有Hetero一家公司開始生產。Hetero銷售副總裁沙斯特里表示,不清楚藥物是如何流入黑市的。他強調,公司從未將藥物交給分銷商,而是直接供給醫院。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稱,另一家獲得授權的印度公司Cipla將在未來一至兩天上架首批瑞德西韋。

  與印度困境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美國政府已向吉利德購買超過50萬劑瑞德西韋,佔該公司未來3個月產能的9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