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重創旅遊業 星損失逾千億

時間:2020-07-09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動物園6日重開,民眾排隊入園\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受新冠疫情衝擊,全球各國實施旅遊限制,令國際旅遊需求降至冰點。去年,旅遊業為新加坡帶來近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收入,但如今這一缺口難以填補。

  全球大部分國家已逐步復甦旅遊業,民眾可在國內跨區域旅遊。但新加坡作為一個比紐約還要小的城市國家,居民沒有選擇空間,為當地旅遊業帶來難題。本月3日,星當局宣布酒店重開,獲准接待本地旅客。但大部分當地人更願意等待出國旅遊,例如到泰國、馬來西亞等地消遣,而非將錢花在街頭昂貴的酒店中。

  國際酒店集團雅高(Accor's)亞太分區首席執行官伊森伯格表示,除非恢復國際業務,否則酒店業將被淘汰,「因為我們90%的訂單來自國際旅客」。

  經歷逾2個月防疫封鎖後,新加坡已逐步重啟經濟,但其國際旅遊限制仍在進行中。對比去年4月160萬遊客量,今年4月,該國僅接待750名外國遊客,創歷史新低;5月份也僅有880名旅客入境。

  旅遊業作為新加坡的支柱產業之一,擁有約6.5萬名員工,為國內生產總值(GDP)貢獻約4%。去年,新加坡接待了創紀錄的1910萬人次,為當地酒店和旅遊景點帶來近200億美元收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