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考驗領導力 王瑞傑轉戰激烈選區

時間:2020-07-09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副總理王瑞傑走訪東海岸集選區\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傑轉戰東海岸集選區,對上最大反對黨工人黨團隊,成為本次選戰一大亮點。分析指出,59歲的王瑞傑必須守住這個角逐激烈的選區,向民眾展示其領導能力。

  現任總理李顯龍曾表示,他將在未來幾年內卸任,外界普遍認為,去年升任副總理的王瑞傑為接班人。人民行動黨直到6月30日的提名日當天才投下震撼彈,宣布王瑞傑將離開深耕多年的淡濱尼集選區,轉戰東海岸集選區。

  東海岸是本屆大選籌碼最高的選區之一,工人黨過去三屆大選也強攻這個集選區。2015年,人民行動黨在東海岸集選區只獲得60.7%選票,得票率為執政黨勝選集選區中最低;而工人黨則得到當地39.27%選民支持。

  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學教授羅丹認為,王瑞傑正面臨多重壓力,他不僅要為人民行動黨打贏選戰,也要「取得突出成果」。民眾將藉此評判他是否具備領導國家的能力。

  另有分析指,受新冠疫情衝擊,新加坡陷入嚴重經濟衰退,這場選舉考驗民眾是否支持王瑞傑防疫表現。王瑞傑8日上午走訪勿洛北巴剎拉票時稱,不少選民向他反映政府至今針對個人、商家及家庭所推出的疫情應對措施卓有成效,又強調接下來會繼續推出更多措施,幫助民眾渡過疫情難關與振興經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