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哈佛入稟法院 阻美收緊留學生簽證

時間:2020-07-09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突然收緊學生簽證規定,稱留學生在秋季新學年只上網課的話,將不會獲發簽證。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8日入稟法院,要求特朗普政府撤回政策。

  哈佛校長巴科指出,白宮這一決定沒有提前通知教育界,輕率又殘忍,旨在逼迫校園重開,完全不顧學生安全。

  學校是發生聚集感染的高危地帶,例如華盛頓大學宿舍近期就有121名學生相繼確診,報道指學生在住宿期間常常開派對作樂,鮮少戴口罩防疫。

  但特朗普7日與全美數十名教育和衞生官員討論如何安全復課時,再次向各州施壓,要求學校在今年秋季復課。特朗普聲稱,民主黨人是為了政治因素而關閉校園,並非出於健康考量。他同時提及,年輕人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率較低,似乎意在說明學生即使因面對面上課染疫也並非大事。

  特朗普的決定引發教育界批評。「全國教育協會」(NEA)主席賈西亞指出,特朗普政府無力掌控疫情,急於全面復課不過是他的連任策略。另外,公立學校需要數十億元的聯邦經費支付防疫增加的成本,包括遠程上課新設備、擴大檢測、提供個人防護設備與校園消毒。而許多學校在疫情期間已經遭受不少財政損失,只能削減預算,如果再失去留學生的學費來源,將給學校帶來雙重打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