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侄女新書踢爆特朗普「高考」作弊

時間:2020-07-09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二○一四年參加沃頓商學院校友會\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距美國大選僅剩四個月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侄女瑪麗的回憶錄即將出版,大曝家族黑暗史。書中形容特朗普極度自戀、毫無原則、取巧成性,當年更是靠「槍手」代考才進入著名的沃頓商學院。對此,白宮副新聞秘書馬修斯回應「純屬荒謬」,並稱瑪麗出書只是為了謀取經濟利益。

  特朗普侄女、臨床心理學家瑪麗在新書《坐擁一切卻永不滿足:我的家庭如何培養了全世界最危險的人》中寫道,特朗普完全符合自戀者9項臨床標準,甚至符合反社會人格障礙的條件。瑪麗認為特朗普會對公眾構成危險,若連任將是一場災難,她寫道:「如果他能連任,那將是美國民主的終結」。

  瑪麗認為特朗普扭曲的性格源自其父親老弗雷德,老弗雷德曾對長子小弗雷德(瑪麗的父親)寄予厚望,希望他繼承家族事業,但小弗雷德對生意並不感興趣,因此常常被父親虐待。瑪麗寫道,特朗普學着老弗雷德的手段,一同摧毀了她的父親,「我不能讓他也摧毀了這個國家」。

  瑪麗還聲稱,特朗普曾出高價請「槍手」要求朋友代考SAT(美國大學錄取考試),才得以從福德漢姆大學轉到了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特朗普一直對自己學歷頗為自豪,還曾聲稱自己在沃頓商學院時是個「超級天才」,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然而,在1968年特朗普畢業之年,賓夕法尼亞大學校報發布的畢業學生名單,其中並無特朗普的名字。

  瑪麗新書將於14日正式發行。此前,由於該書涉及特朗普家族的內幕及對總統本人的爆料,紐約法庭曾判決暫停發布,但1日又以「出版商不受特朗普團隊協議約束」為名取消了限制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