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軍隊守州界 嚴罰違法闖關者

時間:2020-07-08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澳洲廣播公司、法新社報道:澳洲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反彈,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24小時內激增191宗確診病例,州長安德魯斯下令8日起實施為期6周的封城措施。由7日晚11時59分起,維州和相鄰的新南威爾士州邊界也被關閉,為百年來首次。當局表示,將派出警察和軍隊在邊界巡邏,違法進出者將面臨1.1萬澳元罰款和監禁6個月。

  澳洲本在4月就宣布成功控制住疫情,但近期出現首次強力反彈。安德魯斯7日表示,有500萬居民的墨爾本過去24小時內錄得破紀錄的191宗確診病例,當局難以及時展開追蹤工作,因此封城是必要的。8日起,大部分學生將重新開始在家上網課,餐廳也只能提供外賣服務。

  新南威爾士大學生物安全專家麥金太爾擔憂,墨爾本多數新增病例並非海外輸入,而是社區傳播,意味着感染路徑更難確定。專家警告,人們恐怕需要習慣這種「間歇式」封鎖生活。

  澳洲當局表示,將派遣350到500名軍方人員,協助地方警員在維州和新州邊界處巡邏,還將動用無人機等設備。澳媒報道稱,兩州邊界綿延數百公里,有至少55條道路,以及眾多河川和山區口岸。封鎖令生效後,違法進出者將面臨罰款1.1萬澳元和監禁6個月,想要跨越州界必須向政府申請通行證。新州政府官員表示,已盡快向邊界地區居民及有工作等合理需求者發放通行證,但可能「會有大排長龍、令人受挫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