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哈佛校長狠批忽視防疫

時間:2020-07-08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哈佛校園裏立着要求學生在指定區域搬行李上車的標識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CBS新聞報道:美國不同大學因應防疫採取的措施不同,有的學校採用全網課形式,有的繼續提供當面授課,有的學校則是「網課和少量當面授課」的混合授課形式。特朗普政府這一突然決定,打亂了美國大學新學年的復課計劃。鑒於新冠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甚至在一些州還出現明顯反彈,美國不少大學仍考慮在秋季新學期繼續進行網絡授課。

  哈佛大學校長巴科(Larry Bacow)6日批評美國政府做法是「一刀切」,完全忽視了學校選擇網絡授課是出於防疫需要,是為了保護學生的健康安全並兼顧他們學業的折中之舉。代表美國1800家院校的美國教育委員會(ACE)副主席法恩斯沃思(Brad Farnsworth)批評政府此舉來得太突然了,甚至會導致國際學生以後不會再選擇美國留學了。

  根據美國商務部數據,國際學生2018年為美國經濟貢獻450億美元,在美就讀的國際學生中中國留學生人數最多,其次來自印度、韓國、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