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員工可自選工作地點 日科企辦公室規模減半

時間:2020-07-07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富士通鼓勵員工在家辦公,降低通勤及辦公場所播毒風險\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新冠肺炎持續改變辦公室營運模式,遠距離辦公成為新常態。日本富士通(Fujitsu)6日宣布,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下,未來3年會將辦公室規模減少一半,並鼓勵國內約8萬名員工遠距工作,包括在家辦公。除在工廠的員工外,到公司辦公的員工比例將控制在兩成左右。日媒報道稱,減少辦公室面積將有助於節省租金等經費。

  在辦公面積減少的同時,富士通將在員工聚集的區域設置核心及衛星辦公室,採用自由座位方式。從7月下旬起,採用彈性工作時間的員工範圍將擴大。另外,公司將停止向員工發放通勤月票補貼,但會提供每月5000日圓(約360港元)的在家辦公補貼。單身員工若可以通過遠距離辦公或出差完成業務需求,也可改為在家辦公。

  富士通還計劃在2020年度推出一項新制度,准許因護理照料或配偶工作調動等原因需要搬家的員工,通過出差或遙距辦公繼續從事相同工作。

  日本新冠疫情持續惡化,截至6日確診病例超1.9萬,近千人死亡。其中東京都仍是疫情重災區,已連續5日單日新增破百。東京都確診人數由3月底開始增加,4月17日更創新高錄得206人確診。日本的疫情曾因進入緊急狀態而一度緩和,但5月底解除緊急狀態後出現反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