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阻疫情假信息 蓋茨批社媒成幫兇

時間:2020-07-07 04:24: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霍士新聞、新華社報道:美國長期是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霍士新聞2日刊登有關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茨的報道,稱其認為美國疫情惡化,很大程度上歸咎於Facebook和推特等社交媒體。蓋茨稱,這些平台在限制有關新冠病毒的錯誤資訊傳播方面應該做得更好。

  蓋茨表示:「社交媒體原本可以發揮更多作用,以阻止疫情的發展,但遺憾的是,它們似乎只是助長了一些錯誤的資訊傳播。」他又稱「難以理解」不戴口罩的人,指責他們「即使存在感染他人的風險,依舊以自由等說辭(不戴口罩)」。

  Facebook發言人回應稱,公司已採取多項相應措施,例如為數百萬個錯誤資訊附上警告標籤,以及刪除大量可能會造成傷害的內容,並稱已於2日起在Facebook和Instagram頂部增加告示,提醒人們戴上口罩。該發言人補充道,Facebook將繼續採取更多措施。

  據《福布斯》雜誌報道,64歲的蓋茨身家約1090億美元,自3月宣布退出微軟董事會後專注於慈善事業,其後幾乎將全部精力投入公共衞生領域。他日前警告,疫情或將導致全球經濟損失數十萬億美元。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停止向世界衞生組織提供資金時,他曾猛烈抨擊這一舉措「像聽上去一樣危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