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提議土轉售…S400防導系統難得逞

時間:2020-07-07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塔斯社、美國《國防新聞》報道: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黨鞭圖恩(John Thune)日前提議美國從土耳其採購俄製S-400防導系統,以換取土耳其繼續參與美國主導的F-35戰機生產計劃。對此,俄羅斯警告道,沒有俄方同意,土耳其不得將S-400系統轉售。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達成協議,以25億美元購買4套S-400防導系統,並在去年7月接收了第一批設備。土耳其原計劃今年4月正式激活系統,但因疫情原因推遲。有專家指出,美土關係因S-400防導系統一事惡化,華府暫停安卡拉參與F-35戰機生產項目,並拒絕交付對方已經訂購的F-35戰機。另外,特朗普政府還面臨着使用《美國敵對國家制裁法案》制裁土耳其的壓力,因此美方迫切希望與土耳其達成某種折中方案,避免發生嚴重衝突。

  不過圖恩的提議顯然難以成功。俄羅斯明確表示,未經俄方同意,土耳其無法將接收的S-400防空系統轉售第三國。《今日俄羅斯》(RT)也援引安卡拉消息人士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已明確拒絕將S-400系統轉售給美國,因為埃爾多安認為這是土俄之間的正式交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