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人口最多兩州無限期封關

時間:2020-07-07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醫護6日在墨爾本出現集體感染的9座公共房屋內為住戶做病毒檢測\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澳洲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6日在州內疫情錄得最大增幅後宣布,7日深夜起將無限期關閉與毗鄰新南威爾士州的邊境。維州5日新增127宗確診病例,這是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該州的死亡病例也增加了1例。他表示,有關決定是與總理莫里森及新南威爾士州州長的共同決定,但會容許緊急情況下出入。新州和維州人口數分列全國前兩位,官方上次封鎖兩州之間的邊境,是在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疫情期間。

  維州近兩周的新增確診數字,佔該州累計確診病例的95%。維州首府墨爾本過去幾天的感染人數不斷增加,迫使當局在30個郊區實施嚴格的社交隔離措施。其中,有9座公共房屋的住戶出現集體感染,至今涉及53例病例,約有3000人被隔離,禁止外出。專家表示,目前難以追蹤病毒源頭。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目前沒有設定重新開放邊境的時間,邊境將由軍方派人巡邏,以防非法越境,只容許緊急情況下出入。她說,民眾將能申請每日跨境許可,但可能要過3天才會發證。

  澳洲在6月下旬迎來第二波疫情,單日新增病例重返4月初高峰期水平。截至7月6日,澳洲全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8586例,死亡106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