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稱99%病例「無害」 FDA局長拒證實

時間:2020-07-0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出席4日白宮「向美國致敬」獨立日慶典的賓客幾乎沒有人戴口罩\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5日拒絕證實總統特朗普聲稱99%的新冠確診病例「完全無害」的說法。哈恩表示,疫情是個「嚴肅問題」,且無法預期疫苗何時可以面世。

  特朗普4日在國慶演說中表示,99%的確診病例「完全無害」,但未有提供證據。他還說美國確診人數多是因為做了更多的病毒檢測。

  哈恩身為白宮抗疫工作團隊一員,5日被CNN記者要求對特朗普的言論發表評論,哈恩一直不願證實特朗普的說法是否屬實。哈恩說:「我不會去說誰對誰錯,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他強調任何感染個案都是悲劇。

  哈恩又說,雖然目前正全速研發疫苗,但需要參照科學數據,確定疫苗是否安全有效,所以難以預測疫苗何時可以面世,呼籲民眾要遵守防疫指引。

  雖然美國疫情未見緩和,累計確診人數迫近290萬,近13萬人死亡。不過,特朗普並不願意放棄競選造勢的機會。他的競選團隊5日宣布,將於7月11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競選集會,會場地點為樸次茅斯國際機場。CNN獲悉,集會的具體地點為機場的機庫,若觀眾人數較多,部分觀眾可能會被安排在戶外道路上。

  上月特朗普在亞拉巴馬州舉行大型造勢集會後,有多名競選團隊和特工處人員病毒檢測呈陽性。競選團隊表示,會向出席新州集會的人士提供搓手液和強烈鼓勵民眾戴口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