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近70萬人染疫 印度確診數全球第三

時間:2020-07-0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印度男子4日駕駛由電單車改裝的救護車進入艾哈邁達巴德的一個貧民窟\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美聯社、法新社報道:由於過早解封及缺乏防疫意識,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5日新增確診數再創新高,連續4天日新增超2萬宗個案,累計病例迫近70萬大關。由此,印度超越俄羅斯,成為累計病例數第三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巴西。

  疫情未有緩和之際,6月初起印度全國已陸續解封,包括放鬆對火車、航空等運輸的限制。人口流動的激增外加民眾普遍缺乏防護意識,疫情急速擴散。印度計劃在下月中前研發出疫苗,並已開始招募試臨床測試參加者,但世衞組織質疑這個目標不現實。

  印度5日新增將近2.5萬宗確診病例,創單日新增最高紀錄,累計已有超1.9萬人病亡。過去印度政府拒絕進行大範圍病毒檢測,如今擴大檢測,更多潛藏病例或因此快速浮現。

  由於印度新冠肺炎死亡率僅2.8%,低於全球4.7%的平均水平,多名政府官員均宣稱,印度受疫情影響並不嚴重。但專家認為,印度醫療設備不足,意味着實際疫情狀況更惡劣。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內的各地區,均出現病床不足等醫療資源缺乏的情況,政府甚至借用火車、學校等公共場所來增設臨時病床。近日一間精神病院也改建成臨時醫院,提供約1萬個臨時病床,然而床位都以紙皮搭建,並加上化學塗層來防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