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39科學家籲世衞重視病毒經空氣傳播

時間:2020-07-07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全球32國239位科學家4日向世衞組織發公開信稱,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經由空氣中微小的懸浮粒子傳播,因此呼籲世衞修改防疫指引。這封信將於下周刊登在一份科學期刊上。

  根據世衞指引,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飛沫,傳播距離較短,各國根據指引,制定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政策。但隨着各地相繼出現多宗室內感染群組個案,有科學家認為,世衞需要正視空氣傳播的嚴重性。

  世衞在6月29日更新的疫情信息中稱,新冠病毒的空氣傳播可能只會在醫療程序產生氣溶膠或小於5微米的飛沫傳播發生。有份聯署的專家則認為,一般的室內環境通風較差,會令病毒積聚在空氣中,造成較高的傳播風險。為盡可能遏止空氣傳播,在室內也要盡可能戴口罩。醫護人員在照顧新冠患者時,必須戴N95口罩以濾除更小的呼吸道飛沫。

  《紐時》引述世衞感染防控技術負責人阿萊格蘭茲的話稱:「在過去幾個月,我們已多次表示,我們認為空氣傳播有可能,但確實沒有確鑿的證據支持。」她同時表示,世衞需要考慮一些缺乏資源的國家都有能力執行的防疫政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