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大選在即 李顯揚為反對黨拉票

時間:2020-07-0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李顯揚(左起第二位)5日與前進黨成員同行\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加坡雅虎新聞報道:新加坡即將於10日舉行國會大選,現任總理李顯龍胞弟李顯揚繼高調宣布加入反對黨前進黨後,5日又與前進黨秘書長陳清木一起走訪選區,並在社交媒體發文,為反對黨拉票。李顯揚雖然宣布不參選,但指前進黨候選人願意為人民發聲,反觀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卻是「天生貴族」。

  李顯揚5日在Facebook以「品格與勇氣」為題發文,表示今年大選湧現一批「非執政黨」的可靠且有能力的候選人。李顯揚形容這些人關懷民眾、誠實可靠,「更重要的是願意為新加坡人民無畏地表達訴求」。他聲稱,選擇成為反對黨需要「品格與勇氣」,願意為國犧牲,但結果常常是受到不公平對待及抹黑;執政黨候選人只把從政視為職業規劃,卻坐擁龐大競選機器,還有團隊協助其粉飾形象。

  李顯揚與兄長李顯龍因是否拆除父親李光耀故居等問題產生矛盾,長期不合。6月24日,李顯揚與陳清木共晉早餐,並高調宣布加入前進黨,且對自己是否代表該黨參選閃爍其詞,一度引起外界猜測兄弟二人將對陣。直到6月30日公布提名,李顯揚才表明不參選,稱理由是「新加坡不需要再多一個李家人」。有批評人士指責他與陳清木故意引導輿論,為前進黨造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