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助降死亡率 世衞再停抗瘧藥試驗

時間:2020-07-06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世界衞生組織4日宣布,在探索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實驗中,已停止試驗抗瘧藥羥氯喹及抗愛滋病藥物洛匹那韋/利托那韋,因為臨時試驗成果顯示,這兩種藥無法降低新冠肺炎的病死率。

  世衞為探究新冠肺炎的療法展開臨床試驗,目前已有近5500名來自39國的病人參與。試驗分為5個部分,分別是標準療法,瑞德西韋療法,羥氯喹療法、洛匹那韋/利托那韋療法,以及洛匹那韋/利托那韋加上干擾素療法。臨時試驗結果顯示,以抗瘧藥和抗愛滋病藥物治療病人,死亡率與標準療法相差無幾。世衞5月25日曾暫停過抗瘧藥試驗,因為英國醫學期刊《刺針》的報告指出新冠肺炎病人無論單獨服用抗瘧藥,還是結合其他藥物一起使用,病亡率都會增加,但由於該報告被踢爆實驗數據造假,世衞又重啟相關實驗,直至4日。其他也有多項研究顯示羥氯喹對新冠病毒不僅無效,甚至對病人心臟造成負擔,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仍大力吹捧該藥。

  目前全球正研發近150種新冠疫苗,其中約18種正進行人體試驗。世衞突發衞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表示,預測疫苗何時出爐並不明智,因為即使年底就出現一種有效的疫苗,做到量產也需要一段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