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 I知多啲\&

時間:2020-07-04 04:24:23來源:大公報

\&

福士靠人工智能加快生產

▼福士員工拍下車上標籤,然後由人工智能系統核實資料

  福士汽車公司現將透過使用人工智能科技,在未來五年提高產量三成,這個名為工業電腦視覺人工智能(The Industrial Computer Vision AI)將會幫助該車廠辨認車輛生產資料,令該車廠減少人手操作後生產速度可加快。

  其流程是:車廠從真實環境中擷取一些資料,然後以人工智能科技進行分析。程序正如車廠工人辨識、處理和分析的過程一樣。福士汽車已使用了這種技術多年,現正擴大其用途。

  其中第一個新的應用系統,是透過新福士工業雲端(Volkswagen Industrial Cloud)來進行,系統將於明年投入服務,目前萊比錫廠生產保時捷時,正在試用。

  系統的使用過程如下:每輛生產後的車輛都貼上數個標籤,內中包含了由所屬市場語言寫出的汽車和安全氣袋的資訊,亦包括了一些地區專屬的資料。員工會拍下車上每一個標籤,然後由人工智能系統核實標籤上的汽車資料是否正確、語言是否正確、資料是否最新,並會把結果告知員工。就這樣,每生產一輛汽車時便可省去數分鐘。

  而第二個用途將會在奧迪車廠內的擠壓室(press shop)中見到,奧迪以這個人工智能系統來檢測品質。系統運用了照相機和軟件,透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的科技而找出零部件上是否有重大缺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