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哥倫布市移除哥倫布雕像

時間:2020-07-0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哥倫布市的哥倫布雕像1日被移除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今日美國報》報道:全美反種族歧視浪潮仍在蔓延,殖民者、奴隸主等具爭議的人物雕像成為攻擊目標。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於1日清晨移走市政廳前的哥倫布雕像,因其被指侵佔美洲原住民的土地並屠殺印第安人。

  當地時間7月1日上午6點30分,工作人員將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政廳前的「哥倫布雕像」吊起,然後搬上卡車運離。哥倫布市政府隨後發出聲明表示,該雕像將被放置於安全處保存,但市政府並未具體說明放在何處,這座雕像是1955年由意大利熱那亞市捐贈給哥倫布市的禮物。哥倫布市長金瑟表示,有不少人認為哥倫布雕像「代表了父權、打壓及分裂」,認為這些元素不符合哥倫布市的形象。金瑟現已向哥倫布市藝術委員會提出,在哥倫布雕像原址放置公共藝術品,「以更好的方式來反映哥倫布人民的精神」。

  美國多地都立有哥倫布的紀念雕像,他曾被視為將歐洲文明帶來美洲的開拓者。但如今許多人指責哥倫布到達美洲新大陸後有意滅絕原住民,並剝削和利用他們,崇拜哥倫布也可能被指擁有「白人至上」主義色彩,有些州份還將「哥倫布日」改稱「原住民日」。芝加哥市政府日前也因擔心哥倫布雕像受到民眾破壞,已派人將雕像全包上白色膠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