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豁免59地入境隔離 美國冇份

時間:2020-07-04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戴着口罩的乘客抵達英國曼徹斯特機場/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英國《太陽報》報道:英國政府3日宣布,10日起從59個國家及地區入境英格蘭地區的旅客,將不再需要進行14天的自主隔離檢疫,當中包括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和中國台灣地區。但疫情嚴重的美國、巴西和印度被排除在外。

  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稱,這標誌着英國邁出至關重要的重啟步伐。據報道,部分比英國更安全的國家和地區被分級為綠色;如果安全性較差,例如法國、德國、意大利及西班牙,則被列入橙色級別;至於疫情嚴峻的美國,就會被列在紅色名單上,來自美國的旅客仍需強制隔離14天。

  然而,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都不同意加入此計劃。英國政府與蘇格蘭3日因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針鋒相對,蘇格蘭司法事務內閣大臣尤薩夫不滿,英國政府在1日晚間徵詢蘇格蘭意見時,只給出30分鐘來檢視名單,蘇格蘭需要更多時間來考慮。他還稱,英格蘭地區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是蘇格蘭的5倍,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感染率也遠比蘇格蘭高,開放免隔離入境對各個地區的影響是不同的。目前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都不同意同步開放入境免隔離。

  為避免新增境外輸入病例的風險,英國政府自6月8日起,要求包括英國居民在內的所有海外入境旅客都必須隔離檢疫14天。隔離政策實施才不到一個月,就遭到旅遊界大力抵制。英國政府宣布鬆綁旅遊限制,希望刺激英國經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