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現可疑即舉報」 美強化反恐宣傳

時間:2020-07-03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發現可疑即舉報」的宣傳在美國車站等場所隨處可見\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9.11」事件後,美國將維護國安的重點轉移到反恐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和國土安全部等發起「發現可疑即舉報」(If You See Something, Say Something)的全民反恐宣傳教育運動,相關標語、廣播遍布全美車站、地鐵站、超市等公共場所。直到今天,這句口號在美國仍隨處可見。

  廣告從業員艾倫.凱在「9.11」翌日提出「發現可疑即舉報」的口號。數月後,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將其用於公共交通反恐宣傳。美媒報道稱,這句口號宣傳效果非凡,2002年至2006年間,紐約發現可疑包裹的舉報數量從800宗左右激增到超過3.7萬宗。隨後,MTA每年都花費200萬至300萬美元,在火車、地鐵和巴士車廂上安裝「發現可疑即舉報」的廣告牌,並投放廣播和電視廣告。2007年,MTA甚至為這句話註冊了商標。

  2010年7月開始,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起名為「發現可疑即舉報」的全國宣傳運動,訓練地方執法人員辨識恐怖主義相關的犯罪行為,也鼓勵民眾積極提供線索。《華盛頓郵報》報道稱,在全民反恐運動中,每個美國公民都成為了業餘的反恐「十字軍戰士」,「保持警惕,或許阻止下一個本拉登的就是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