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緬翡翠礦區坍塌至少162死

時間:2020-07-03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緬甸北部一處翡翠礦區2日坍塌,逾百人遇難\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新華社報道:緬甸北部克欽邦帕甘地區一處翡翠礦區2日清晨發生坍塌事故,至少162人遇難,另有多人仍受困失蹤。由於現場持續暴雨,搜救工作已暫停,傷亡人數恐進一步上升。據報道,事發現場或涉違規開採,當地環保組織負責人稱這場災難「可以避免」。

  當地時間2日早上8時左右,當地由強降雨引發的山體滑坡,進而導致緬甸克欽邦帕甘翡翠礦場大規模坍塌,當地居民稱約有200人被埋。緬甸消防局發文稱,已挖出162具罹難礦工遺體,數人「被泥漿悶死」。

  據報道,事發後當地政府派出多支救援隊趕往現場搜救。當地官員稱,「所有傷亡者均為當地採礦者,暴雨導致現場情況危險,搜救工作已暫停」。這位官員表示,現已接到多起人員失蹤的報告,傷亡人數或進一步上升。照片顯示,現場慘不忍睹,血跡斑斑的礦工屍體被泥漿淹沒。

  緬甸資源與環境保護部於6月26日發布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暫停克欽邦玉礦採掘作業,因此事故現場應屬違規開採。環保組織「全球見證」稱這場災難「是可避免的」。

  帕甘地區為緬甸玉石最大產地,但因管理不善,廢礦堆時常發生坍塌事故。2015年11月的一起坍塌事故造成114人喪生。2016年昂山素姬政府層承諾整頓克欽邦礦業,但當地社會活動者表示長久以來情況並未改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