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放棄造勢集會避播毒

時間:2020-07-02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6月30日在特拉華州發表演講\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6月30日宣布,將不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舉行競選集會,與現任總統特朗普形成鮮明對比。特朗普6月20日不顧專家勸阻,堅持在俄克拉何馬州舉行造勢大會,但據統計僅有約6000人到場,出席率不足預計的三分之一,令他大為惱火。

  拜登6月30日在特拉華州召開鎖定黨內提名後的首場新聞發布會,宣布將遵循醫生的建議,不在疫情期間舉行競選集會。他形容這是「近代史上最不尋常的競選活動」,並表示不造勢不僅是為個人健康着想,更是為了整個國家。拜登還批評特朗普抗疫不力,在病毒面前舉白旗投降,辜負了美國人民。

  另一方面,霍士新聞援引共和黨內部人士報道稱,由於近期民調支持率持續下滑,已落後於拜登,特朗普可能退出競選。但特朗普競選團隊隨即駁斥此報道為「假新聞」,並指2016年特朗普民調支持率也低於希拉里,最後仍成功當選。

  此外,紐約州最高法院6月30日下令,暫停出版特朗普侄女瑪麗的新書《坐擁一切卻永不滿足》,因瑪麗涉嫌違反此前與家庭成員簽署的保密協議。據報道,此書將曝光總統家族「黑歷史」,包括特朗普多年來的避稅內幕,更將他形容為「世界上最危險的人物」。瑪麗的律師批評臨時禁令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限制核心政治言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