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雅圖「自治區」清場 美警逮捕23人

時間:2020-07-02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BBC、CNN、《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西雅圖示威者自6月8日以來佔領市中心六個街區,稱之為「國會山自治區」,當地警察1日終於進入清場,至少逮捕23人。

  西雅圖市長鄧肯(Jenny Durkan)日前終於發布公共安全緊急行政命令,將在「國會山自治區」逗留的民眾定性為「非法集會」,下令要求警方清場。大批鎮暴警察當地時間1日早上5時衝入「自治區」,對群眾宣布有五分鐘時間可以自行離開,若持續逗留將遭到逮捕。目前警方已至少逮捕23人。

  西雅圖警察局1日在推特發文寫道,自從示威者上月佔領街區以來,到目前為止連續發生槍擊案,已有兩名青少年喪生,另有三人傷勢嚴重,警方也頻頻接獲搶劫、攻擊以及其他暴力犯罪的舉報。西雅圖警長貝斯特稱,她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但這種佔領行為已經變得「無法無天,不能再忍。」

  住在「自治區」內的居民感謝警察終於清場,家住「自治區」中心的阿克斯(Dustin Akers)指出,周圍的環境在過去幾周變得「超級不穩定及暴力」。他所住的帕克特公寓也發表聲明指出,「自佔領以來,我們的房客不得不忍受暴力、威脅、噪音、損毀公物、打鬥,而且進出公寓都極其不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