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懸賞塔利班殺美軍 傳白宮去年已知悉

時間:2020-07-01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美媒爆料稱,俄羅斯懸賞塔利班相關人員殺害駐阿美軍\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媒日前報道稱,俄羅斯支付賞金給塔利班激進分子,鼓勵他們殺害駐阿富汗美軍,且美國政府早在今年3月就知悉此事。美聯社6月30日又爆料稱,白宮其實去年年初就已知情,時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博爾頓曾在去年3月向總統特朗普提交相關評估報告。

  美聯社引述知情官員報道稱,白宮2019年初就已知悉「俄羅斯向塔利班有關人員懸賞美軍人頭」的情報,且相關情報評估曾至少一次出現在呈交特朗普的每日簡報中。博爾頓也曾告訴同事,他2019年3月就向特朗普提交過相關評估報告。但白宮堅稱,特朗普至今仍未聽取過相關評估報告,因為這份情報尚未得到充分證實。

  美聯社記者6月29日採訪博爾頓,詢問其是否去年就曾向特朗普做過相關報告,但博爾頓拒絕回答。他此前曾表示,特朗普否認對俄方挑釁行為知情,是為掩飾政府的軟弱。

  五角大樓6月29日表示,俄羅斯「懸賞」一事仍沒有確鑿證據。但特朗普的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6月30日宣稱,若有必要,特朗普政府已準備好對此採取行動。美國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6月29日曾致信國家情報總監和中央情報局局長,要求他們立即在眾議院作出說明。她表示,國會需要知道總統是否獲悉該情報、為何國會未獲悉情報、美軍及盟友受威脅情況,以及相應政策選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