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顯揚不競逐新加坡國會議席

時間:2020-07-01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李顯揚(右)6月28日與支持者打招呼\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海峽時報》報道:新加坡將於7月10日提前舉行大選,現總理李顯龍胞弟李顯揚6月30日在社交媒體表明不會參選,認為「新加坡不需要再多一個李家人」。李顯揚日前高調宣布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有傳聞稱他將競逐丹戎巴葛集選區議席,與兄長所在的人民行動黨「打擂台」。

  6月30日是新加坡大選提名日,李顯揚的名字並未出現在新加坡前進黨名單中。當日,他陪同該黨參選人走到作為提名中心的一間學校,但沒有與其他人一同進去。他在Facebook上發文稱,雖然自己的家庭處於新加坡權力中心,但「代代相傳的家族政治會造就糟糕的政府」。他表示,選擇不參選的原因是認為「新加坡不需要再多一個李家人」。

  李顯揚表示,對政治感興趣,但並不追求權力或經濟回報,而是希望成為改變的催化劑,通過發言支持自己信任的參選人和政黨。

  新加坡前進黨黨魁陳清木表示從未要求李顯揚參選,更說「希望他盡可能保持中立」,並否認故意以「李顯揚可能參選」戲弄選民。但他於6月24日與李顯揚會面,為其舉行高調入黨儀式,29日又一同走訪選區,導致李顯揚參選的傳言甚囂塵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