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海關扣中國貨 擾企業生產線

時間:2020-07-01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近日印度政府刻意拖延中國貨物清關,嚴重影響印度本土產業\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印度報業托拉斯(PTI)、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印度近期在中印邊境尋釁,導致兩國關係緊張,還企圖將「戰火」蔓延至商業領域。6月24日,印度政府在未先行通知的情況下,扣下中國集裝箱進行「額外檢查」,導致大批貨物積壓在港口,甚至印度本土急需的新冠篩檢器材都未能幸免。然而,由於印度對中國進口依賴性極強,受此舉影響最嚴重的正是印度本國進口商,尤其是藥品和手機等行業。

  印度媒體6月30日報道稱,印度藥品出口促進委員會已被會員公司的求救訊息淹沒。由於印度政府刻意拖延中國貨物清關,很多藥廠無法獲取從中國進口的原材料,生產線突然被打斷。

  該組織主席杜瓦怒指,製藥業所需的關鍵材料莫名被扣,甚至連新冠篩檢所需的額溫槍等器材都被扣押在港口。他已致函相關部門官員,敦促政府盡快清關。印度手機廠商Karbonn Mobiles董事長哈西賈亦透露,自己的五批貨物在海關被卡住了。

  印度45%電子產品和近七成醫藥原材料都需要從中國進口,因此所謂抵制中國貨、扣壓中國集裝箱的行為均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日經亞洲評論》報道稱,印度當局正審議對中國產品實施強硬限制並加徵高額關稅的可能性,並評論道,這很可能破壞本就虛弱的印度經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