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下零收入 太陽馬戲團破產

時間:2020-07-01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國際著名的太陽馬戲團6月29日申請破產保護\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道:全球新冠疫情越發嚴峻,加拿大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又譯「太陽劇團」)於6月29日申請破產保護,以重組業務。該劇團表示,受疫情影響被迫取消演出,繼而收入全無,已解僱約95%的員工。中國復星國際有限公司等三名投資者將為其承擔債務。

  太陽馬戲團表明,已根據加拿大《公司債權人安排法案》申請債權人保護,魁北克高級法院已在6月30日進行聆訊,若獲得批准公司也將在美國尋求破產保護。據報道,太陽馬戲團在疫情前已欠債約10億美元,加上疫情衝擊,全球數十場演出被迫取消。為防止財務損失,已解僱約3500名員工。

  在魁北克投資局的支持下,復星國際等三名投資者已經達成收購協議,將接管其債務並投資三億美元支持重啟,並為被解聘員工各自承擔1500萬美元遣散費。

  就在太陽馬戲團宣布破產前,同受疫情影響的美國百老匯決定今年不再營業,41座劇院6月29日宣布取消秋季演出,預計明年初在防疫完善的條件下才可逐步恢復演出,這是自3月12日以來進入歷史最長時間的停演。百老匯2019年為當地貢獻了147億美元的票房收入和96900個工作崗位,停演對當地經濟活動造成巨大損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