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謀拉攏歐洲封殺華企 芬蘭懶理

時間:2020-06-30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土安全部士兵維護治安\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道:美國不斷無端打擊中國科技企業,近日更被指緊盯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ctech),稱其在歐洲不斷擴大的業務對西方的安全和企業構成威脅,企圖將其趕出歐洲。美國國土安全部去年5月曾將華為及其旗下68家實體列入出口黑名單,後又警告稱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或令美企數據面臨風險。

  美國近日屢屢針對中國企業,將同方威視當作目標之一。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宣稱,同方威視在歐洲不斷擴大的業務,恐對西方的安全和企業構成威脅,督促歐洲盟國勿採用該公司產品。不過,北約成員國芬蘭不理會美國的警告,已選擇與同方威視合作,據知情人士透露,同方威視是唯一投標方,芬蘭海關沒有發現安全問題,無拒絕理由。

  同方威視否認該公司產品會帶來任何安全風險的說法,強調其設備所產生的所有數據僅屬於客戶,並未與第三方分享。同方威視成立於1997年,為全球170多個國家及地區提供包括民航、海關、鐵路、公路、郵政物流等方面的安檢技術、產品與服務。

  此前,美國曾多次無端打壓華企。商務部去年5月曾將華為及旗下68家附屬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實體清單」,稱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之後又發出警告,指中國製無人機含有可令數據外泄的組件,呼籲公眾購買中國製航拍機時要小心,防止資料被竊。大疆回應指,技術安全已獲多國政府包括美國的獨立驗證,用戶的資料完全由自己掌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