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擬對15國重開以振旅業

時間:2020-06-30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歐洲旅客26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保加利亞\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消息人士透露,歐盟已初步擬定一份15個國家和地區的名單,計劃7月1日起向這些國家的公民開放邊境。外交人士稱,若中國7月1日之前允許歐盟公民入境,也將被包括在該名單內,但美國被排除在外。

  外交人士稱,此舉為吸引遊客於夏季前往歐洲,以重振因疫情受挫的經濟,尤其是旅遊業。加拿大、新西蘭、澳洲、韓國、日本、泰國等14個國家都在該名單上,如果中國政府在7月1日前決定允許歐盟公民入境,中國也將被列入該名單。而由於美國近期的新冠病毒疫情惡化,將被排除於名單外。

  美歐關係本已陷入困境,將美國公民排除名單外或為此帶來進一步壓力。然而,美國目前仍禁止大多數歐洲公民入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表示,美歐官員正對此問題討論,他稱:「決定如何、何時開放,對雙方來說都是挑戰。」

  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影響嗎,歐盟自3月17日起,關閉進入歐盟及神根地區的外部邊境。疫情已造成該地區10多萬人死亡,各國被迫採取封城、暫停經濟活動等措施。但隨着歐洲的疫情趨緩,多個歐盟成員國已相互開放邊境,允許公民自由進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