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情堪憂 特朗普暗示或敗選

時間:2020-06-30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受訪時暗示,自己或許將輸掉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對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也許將成為總統」。特朗普目前民調全面落後拜登,他的顧問及盟友敦促其謹言慎行以挽回選情。

  在霍士新聞25日一場專訪中,往日充滿自信的特朗普卻暗指自己有可能敗選。專訪播出後,特朗普親信質疑其心思沒有放在競選連任上,超過6名特朗普親信表示:「競選連任之路急需方向,總統卻總是心不在焉、妄自菲薄。」

  眾多民調顯示,特朗普選情堪憂,已嚴重落後於對手拜登,甚至在核心選民中也失去吸引力。特朗普前政治顧問農貝格指出,特朗普支持率比拜登少四成。他說:「按照目前趨勢,特朗普將遭受有史以來在任總統尋求連任的最慘烈挫敗」。

  為此,特朗普的顧問及盟友正私下推動對競選方案的改革,包括大規模重組內部人員,並敦促總統謹言慎行。然而,特朗普本人幾乎每天都與其團隊所期望的方向背道而馳,盟友更是對其近幾周頻頻發表煽動和分裂性言論大為失望。

  特朗普28日在推特轉發一名支持者高呼「白人力量」口號影片,並對其表示感謝,在引起軒然大波後刪帖。白人力量一詞被視為白人至上主義的象徵,常被新納粹主義者、光頭黨及三K黨成員使用。白宮發言人則辯稱特朗普沒有聽到片中口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