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1/3民眾拒接種疫苗 群體免疫難生效

時間:2020-06-30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新冠疫情大反彈,許多民眾都寄希望於疫苗,而美國政府也大力資助疫苗研發,預計未來三個月有三種疫苗能投入大規模臨床研究。

  但美國國家傳染病和過敏症研究所所長福奇日前提醒道,新冠疫苗的有效率大概只有70%至75%,再加上CNN上月進行的民調顯示,大約三分之一的美國人不願意接種新冠疫苗,這樣就算疫苗研發出來,也無法達到群體免疫。

  福奇指出,有效率最高的麻疹疫苗能達到97%至98%的有效率,但新冠疫苗不可能達到這種效果,有效率可能只有70%至75%,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僅有三分之二群眾願意接種疫苗,那就無法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至少需要六成以上民眾攜帶抗體)。

  福奇稱,美國部分民眾有反科學、反權威、反疫苗的情緒,而且這一比例高得驚人。

  鑒於這種反疫苗思想的影響力,福奇指「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未來的路十分艱難。」

  美國政府目前已為新冠疫苗項目投資至少30億美元,目前進度最快的Moderna公司已展開臨床二階段研究,希望在明年能正式投產,但這未能達到特朗普政府希望在11月大選之前研製出來的進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