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美濫用「長臂管轄」 暴露反中亂港嘴臉\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20-06-28 04:24:25來源:大公報

  美國參議院近日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威脅將制裁所謂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金融單位和其他實體等。這種濫用「長臂管轄」的霸道行徑,公然干涉中國內政,粗暴踐踏現代國際法基本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進一步暴露美國一些政客反中亂港的險惡用心,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嘲諷和譴責。

  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繁榮穩定遭到破壞,在港美企的利益必然受損,美國以香港為中轉的進出口貿易同樣會遭受巨大打擊。然而,那些缺乏政治格局、歷史認知和基本經濟常識的美國政客不懂、也不會考慮這些基本要素,他們從極端意識形態偏見和強烈政治私利出發,企圖借攪混香港之水從中漁利。從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明裏暗裏資助香港反對派,到美方高級官員頻頻與反中亂港分子會面,再到美國國會搞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美國政客們不斷為暴恐分子張目,一心想把香港搞亂,企圖趁火打劫,進而遏制中國發展。

  當美國一些政客對香港國安立法問題說三道四的時候,美國境內不少示威者為抗議警察暴力執法,紛紛建立起「自治區」,一些美國政客對此立即鼓噪暴力鎮壓。美國在全世界面前上演的這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簡直就是「美式雙標」的大型翻車現場,已徹底淪為國際社會的笑柄。

  美方所謂「制裁」完全是廢紙一張。香港的前途命運始終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手中。正告美方政客們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還是把精力用在正道上吧,不要再枉費心機搞所謂「長臂管轄」的把戲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