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撥43億加碼資助世衞

時間:2020-06-27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衞生部長斯潘(左一)與世衞總幹事譚德塞(中)25日會面\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德國衞生部長斯潘和法國衞生部長韋朗25日與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見面,討論德國今年下半年接掌歐盟輪值主席後,世衞將如何改革。德國同時宣布加碼資助世衞,今年將撥款逾5億歐元(約43億港元),創下該國史上最高捐款紀錄,也超過美國去年對世衞4億美元(約31億港元)的資助,「這清楚表達支持世衞的訊號」。

  斯潘強調「德國是世衞的朋友,也是世衞的諍友」,他同時不忘暗批美國總統特朗普凍結對世衞的金援,呼籲全球應集體行動,「應對大流行病只能用國際協調的方式,每個國家各行其是將勢必失敗」。

  另外,世衞歐洲區負責人克魯格(Hans Kluge)2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歐洲已有30國在復工後出現疫情反彈的趨勢,其中11國的反彈尤為顯著,包括瑞典、北馬其頓、烏克蘭、阿爾巴尼亞等。克魯格警告,若不及時加以控制,多國公衛醫療系統可能再次瀕臨崩潰邊緣。

  德國日前有肉廠發生大型聚集感染,疫情顯著回升的兩個地區重新實施封鎖令,超過50萬人受影響。這是自德國五月解除全國限制令以來,首次重新實施封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