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50萬遊客擠爆海灘

時間:2020-06-2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伯恩茅斯市海灘25日人滿為患\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英國近日出現熱浪,大批民眾趁機前往海灘享受太陽浴,光是西南海濱度假城市伯恩茅斯的海灘就迎來了50萬遊客,遮陽傘和帳篷擠得滿滿當當。當地政府連忙進入「重大情況」狀態,直言「被海灘上擁擠的情況驚呆」,並強烈呼籲遊客考慮到新冠疫情,不要扎堆前往該地度假。衞生大臣夏國賢也提醒道,他不想強制關閉海灘,但一旦新增確診個案急升,就會果斷採取行動。

  伯恩茅斯市議會指出,海灘已經人滿為患,前往海灘的路已經嚴重堵塞,渡輪服務也供不應求,工作人員光在25日早上就在海灘上清理了33噸垃圾。市議會領導人斯萊德指出,如此大規模的不負責任的行為令人震驚,當地只能進入「重大情況」狀態應急。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蒂發推特警告道,假如度假者不遵守社交距離指引,疫情將捲土重來。

  另外,英超利物浦25日奪得30年來首個頂級聯賽冠軍,許多球迷聚眾慶祝,最高峰時有逾千人聚集,當地市政府反覆提醒球迷注意遵守2米的社交距離限制。

  目前英國超過3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4.3萬人病歿,每日新增確診維持在1000上下波動。當局將在7月4日進一步解封,屆時英格蘭的酒吧、餐廳、電影院和旅館可以重新開門營業,兩米的安全社交距離也縮減至一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