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衞改指引 倡封閉擁擠環境戴口罩

時間:2020-06-07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倫敦有民眾乘坐地鐵時戴口罩\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法新社報道:世界衞生組織5日更新防疫建議,呼籲在新冠疫情嚴重的國家,政府應鼓勵公眾在公共交通、商店等難以維持社交距離的地區佩戴口罩。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指出,口罩使用指南主要進行了三點更新。第一,如果出現廣泛社區傳播,醫院診區所有醫護人員都應佩戴醫用口罩,而不僅限於接觸新冠患者的醫護。

  第二,在出現新冠社區傳播的地區,60歲以上的老人或患有基礎疾病的人群應佩戴醫用口罩。

  第三,各國政府應鼓勵公眾在病毒廣泛傳播和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佩戴口罩,例如在公共交通工具、商店以及其他封閉或擁擠的環境中。

  同時,根據最新學術研究,世衞建議織物口罩應至少由三層不同材料製成,並對每一層使用何種材料給出具體說明。同時,指南提供了如何清洗、保存口罩等方面的指導。

  譚德塞及衞生專家強調,僅靠口罩並不能保證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反而會造成錯覺,令公眾疏於洗手或保持社交距離。口罩只有與其他防控措施相結合才能發揮作用。各國應對新冠的基本措施必須是「發現、隔離、檢測和護理每一個病例,並追蹤和隔離每一名接觸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