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全球第二 巴西總統威脅退出世衛

時間:2020-06-07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中新社報道:拉美地區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累計確診病例近120萬。巴西是該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新增染疫和死亡人數居高不下。總統博索納羅威脅稱,如果世界衞生組織繼續做一個「黨派政治組織」,巴西就要追隨美國的腳步退出。

  截至5日,巴西單日新增30830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超64萬,目前居全球第二位;累計死亡病例35026例,已超過意大利,位列全球第三。由於巴西多州已開始放鬆隔離措施,並逐步恢復商業活動,不少專家擔心,疫情會加速蔓延,並給醫療系統帶來極大壓力。

  世衞組織發言人哈里斯對巴西在疫情持續發展的同時,放寬社交隔離措施感到擔憂,她認為解封的關鍵條件是病毒傳播得到控制。不僅如此,種種跡象顯示巴西尚未達疫情高峰,各城市重症監護病房佔用率居高不下、同期基本傳染數(R0)高於1,遠未到解封時機。

  不過,巴西總統博索納洛批評世衞組織是個「偏頗的政治組織」,揚言將考慮退出世衞。博索納羅長期反對封城防疫措施,多次向地方政府施壓解封以重啟經濟。《巴西日報》在頭版諷刺,距離博索納羅形容新冠病毒只是「輕微流感」剛好過了100天,如今這種病毒「每分鐘奪去一名巴西人性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