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度欲炒掉防長 「特式強硬」與軍方離心

時間:2020-06-07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CNN報道:美媒援引匿名美國官員的話稱,國防部長埃斯珀已於5日簽署命令,要求所有派遣到華盛頓的現役美軍返回原駐地。埃斯珀3日明確表示,不支持派正規軍鎮壓騷亂。這是他被任命為防長後,第一次公開發表與特朗普不同的意見。《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對埃斯珀的表態,特朗普很生氣,當面質問埃斯珀的立場,甚至與幕僚討論是否要將其解僱。但一天之後,白宮內部的看法是,總統現在不太可能這樣做,因為大選近在咫尺,辭退埃斯珀是「不值得在距離選舉還有5個月的時候進行的官員撤換」。

  美國各地爆發的抗議活動目前趨於和平,然而特朗普政府應對這次抗議浪潮的政策卻引發爭議。特朗普此前公開威脅要動用軍隊,甚至有啟用《反暴動法》鎮壓示威者的想法。《紐時》稱,軍方高層十分擔憂美軍可能被要求扮演的角色,將會導致失去公眾支持。

  美軍參聯會主席米利寫給軍方幾大部門最高將領和各級軍官的備忘錄日前被曝光,米利宣稱「每個美國軍人都誓言捍衛憲法及其內在價值」。海軍部長、空軍司令、陸軍部長和陸軍參謀長等高級將領分別以視頻、備忘錄、聯合聲明等方式表示支持米利。

  CNN稱,特朗普針對大規模抗議無所顧忌的強硬加劇了美國的分裂和種族分歧,正面臨軍方精英史無前例的反抗。Slate網站稱,在特朗普最需要支持的時候,特朗普的軍官們卻「背叛」了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