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總理籲民眾守社交禁令勿示威

時間:2020-06-06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示威者2日趴在地上與悉尼警方對峙/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反種族歧視示威浪潮席捲全球,法國、荷蘭、英國和澳洲多國連日來都舉行抗議活動。澳洲總理莫里森5日表示,鑒於目前潛在的新冠病毒傳播風險,澳民眾不應當參加因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而引發的示威。

  當地時間4日下午,莫里森接受電台節目採訪時表示,疫情期間,人們在任何抗議活動中都應該遵守社交距離規則,以防止新冠病毒傳播。對於反種族歧視抗議,他承認,澳洲在「這個(種族歧視)領域」也存在需要解決的問題,但堅稱這些問題正在得到解決,「我們不應該把海外發生的事情引進澳洲」。他強調:「我們不需要像其他國家那樣出現分裂,我們需要團結一致,互相照顧。」

  澳洲多個城市原計劃將在未來幾天繼續舉行抗議集會。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和警方以增加病毒傳播風險為由,5日向最高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叫停悉尼6日舉行的示威集會。大會負責人說,已經呼籲集會人士戴口罩,亦要嘗試與其他參加者保持社交距離。但新州最高法院表示,由於示威可能違反當地抗疫指引,因此裁定活動非法。

  有民眾批評當局扼殺言論自由,認為病毒雖然危險,但種族主義同樣如是,表明會繼續參與示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