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拒悼弗洛伊德 拜登或現身葬禮

時間:2020-06-06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明尼阿波利斯市長弗雷4日單膝跪在弗洛伊德的靈柩前致哀/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CNBC報道:當地時間4日下午,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的首場追悼會在事發地明尼阿波利斯市舉行。

  所有與會者默哀8分46秒,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長弗雷單膝跪在弗洛伊德的靈柩前哭泣致哀。據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目前不打算參加紀念弗洛伊德的任何有關活動。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則可能會現身弗洛伊德9日在休斯敦的葬禮。

  追悼會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一所大學教堂舉行,數百人出席,包括弗洛伊德的家人、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和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長弗雷等。所有與會者默哀8分46秒。根據警方起訴書,前警察肖萬用膝蓋抵住弗洛伊德脖子的時長正是8分46秒。

  美國黑人民權領袖夏普頓在追悼會上致悼詞,「我們是時候以弗洛伊德的名義站出來說,『把你的膝蓋從我們的脖子拿開』。」他還補充說,非裔將繼續努力,直到改變整個司法系統。

  追悼會舉行期間,全美多地市民舉行了紀念活動。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向弗洛伊德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同情和祈禱」。

  4日舉行的是弗洛伊德的首場追悼會,在其出生地北卡羅來納州的追悼會將於6日舉行。隨後,他的遺體將運往曾經生活過的城市休斯敦,正式葬禮將於9日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