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水牛城七旬老翁遭警推倒致昏迷

時間:2020-06-06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水牛城警察4日將一名老人推倒在地/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霍士新聞網報道:紐約州水牛城警察4日將一名75歲的白人男子推倒在地且頭部流血的視頻在網上引起極大關注,當地警方在最初的聲明中聲稱老人是「絆倒的」。水牛城市長布朗隨後稱,將立即對這一事件展開調查,涉事的兩名警察已被無薪停職。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4日晚的宵禁生效前夕。視頻顯示,一名戴着口罩的老年抗議者慢慢走向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似乎有什麼話想說,而這些警察則大喊讓他退後。隨後,一名警察伸手猛推了這名男子一把,老人後腦勺撞地倒下。看到這一幕,有一名警察似乎想彎腰查看他的情況,但馬上被其他警察拉開。畫面顯示,這名老人的頭部和耳部都有鮮血流出,而且似乎失去知覺,陷入了昏迷。現場還能聽到有人喊着「最好為他叫一輛救護車」。水牛城市長布朗表示,身受重傷的當事人被緊急送到附近醫院救治,目前狀況穩定。

  紐約市4日晚宵禁令生效後,仍有大批示威者不願散去,並與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了衝突。400多位紐約市府現任及前任員工4日聯署公開信,譴責紐約市長白思豪司法改革及處理警務不當,未兌現2013年競選市長時許下的改革承諾,呼籲市府在2021財年削減10億元警局預算、公開警員的處分紀錄,並開除所有在抗議期間曾暴力執法的警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