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奧地利希特勒舊宅改建為警局

時間:2020-06-05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奧地利因河畔布勞瑙鎮的希特勒舊宅\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國CNN報道:奧地利政府近日宣布,將拆除希特勒的出生地故居,將其改造成警局,避免房屋成為新納粹主義分子「朝聖地」。改造工程將於2023年初完工,耗資約500萬歐元(約4340萬港元)。

  這棟三層樓建築位於奧地利因河畔布勞瑙鎮(Braunau am Inn),緊鄰德奧邊境。經歷長期法律糾紛後,奧地利政府自2016年起才將這棟房屋收歸國有。屋外有一塊紀念二戰時期法西斯主義受害者的石碑,寫着「絕不再有法西斯主義」。

  奧地利內政部長內哈默2日表示,這棟房子未來將可擺脫獨裁、種族主義陰影,開啟新篇章,又強調該鎮堅定地站在「希特勒所代表的一切事物的對立面」;內政部官員費納補充,通過調整建築結構和使用方式,政府的目標是「使整個建築中性化」。

  長期以來,奧政府擔心這棟建築可能被新納粹主義分子等利用,成為他們的「朝聖地」。去年11月,該國內政部宣布將建築改建為警察局,「這是一個明確的信號,即這座建築將永遠不會用來懷念納粹主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