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卡州限共和黨大會規模 白宮怒覓他址

時間:2020-06-05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要求北卡羅來納州保證八月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能夠「全場坐滿」。民主黨籍的北卡州州長庫珀(Roy Cooper)2日明確指出,由於不確定八月的疫情情況,規劃時必須考慮到社交距離和口罩規定,「幾乎不可能」滿足特朗普的要求。特朗普怒而回應道,黨大會將易址舉行。

  庫珀稱,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要求會場(夏洛特市光譜中心)全場坐滿,讓1.9萬名選舉人、工作人員、志願者、嘉賓等均可入場,並讓接待的酒店、餐廳及酒吧全面開放。但由於不確定八月的疫情情況,按照以往規模舉行大會的可能性幾乎為零。庫珀強調:「我跟公共衞生官員都不會冒着北卡州人民的健康及安全風險,來實現你們的要求。」

  特朗普此後在推特上大罵庫珀,表示將另覓場地,並指夏洛特市的旅遊業和酒店業會因此受創。副總統彭斯此前曾暗示,可能會考慮得州、佛羅里達州、佐治亞州等共和黨地盤。但分析指,由於美國疫情持續,加上近日全美大騷亂,尋找新的場地將更加困難。

  目前,北卡州疫情仍處於上揚趨勢,截至4日,該州單日新增888宗確診,累積3.1萬宗確診,逾千人死亡。許多當地居民稱讚庫珀的決定對民眾健康負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