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外交部:G7無中國玩不轉世界

時間:2020-06-04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通信社、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1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邀請俄方參加今年的G7峰會。俄外交部回應稱,特朗普擴大峰會的想法是正確的,但沒有中國參與,就不可能實現具有全球意義的重要事業。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日表示,俄方同意特朗普關於「當前G7非常過時」、「不能充分反映世界形勢」的看法;特朗普計劃舉行擴大峰會,邀請俄羅斯、韓國等國家參與的想法「原則上是朝着正確的方向發展,但並不真正具有普遍代表性」。她強調:「很明顯,沒有中國的參與,就不可能實現具有全球意義的重要事業。」

  扎哈羅娃表示,想在西方國家的「排外俱樂部」框架內解決世界政治和經濟問題是不可能的;包括G7和金磚四國代表的G20,目前看來才是更有效而完善的形式。

  特朗普向普京發出邀請後,英國和加拿大表示反對,日本沒有異議。據俄媒報道,俄方還沒有決定參加這次峰會。

  另外,普京2日簽署命令,批准俄羅斯核威懾國家基本政策,當日起生效。相關文件顯示,俄方視核武器為一種威懾手段,僅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方可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