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州國民警衛隊員染疫 7000人須檢測

時間:2020-06-04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BC報道:正在維持秩序的美國明尼蘇達州國民警衛隊中,有1名成員確診新冠肺炎,9人出現病徵,恐現集體感染。當局將安排全部近7000名隊員接受病毒檢測。

  明州騷亂頻發,當局部署近70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維持秩序,結果發現有1名隊員感染新冠病毒。國民警衛隊發言人霍克斯(Scott Hawks)指,這名染疫隊員已被隔離。他強調,隊員在執行任務時已經努力戴上口罩,並盡量保持社交距離,「但要拉起一條線保護民眾或建築物時,還是會肩挨着肩」。

  目前,尚未知這名染疫成員何時感染病毒,也不知道他與其他成員有多少接觸。當局正計劃讓所有部署成員接受冠狀病毒檢測,但具體時間仍未定。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衞生專家對近日騷亂頻發,或助長病毒迅速傳播感到擔憂。專家認為,廣泛檢測每名國民兵將是確保病毒不會從抗議場合散布到新群體的關鍵。

  另外,專家擔心,執法人員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驅散人群,恐將導致病毒擴散。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疾病研究及政策中心主任奧斯特霍姆分析,煙霧、催淚彈以及胡椒噴霧都會讓人咳嗽,而咳嗽所噴發的飛沫,會造成病毒傳播,提高疫情擴散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