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被問及美騷亂 特魯多22秒「史詩級沉默」

時間:2020-06-04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日避免直接批評特朗普\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在香港暴亂和美國騷亂問題面前,不僅僅是美國政客採取雙重標準,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是如此。特魯多2日被記者要求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動用軍警處理群眾示威的做法表態,他竟在鏡頭前尷尬停頓整整22秒,最後說了一些空洞的種族團結的口號,自始至終不敢正面批評特朗普。

  加拿大記者2日質問特魯多,「你一直都不願意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但特朗普威脅要動用軍隊對付抗議者,他昨天還為了擺拍,命令警察對和平示威者發射催淚彈,你對此有何看法?」

  向來對答如流的特魯多竟一時語塞長達22秒,表現得相當為難,BBC形容這是「史詩級的沉默」。在努力斟酌字眼後,特魯多避免點名批評特朗普,回答說:「我們都驚恐地看着美國正在發生的事,這是讓人們團結在一起的時刻。儘管經歷了數十年的發展,但不公平的現象仍然持續。加拿大也每天都在上演種族歧視。」媒體繼續追問特魯多為何不願直接評論特朗普行為,特魯多表示,他將工作重點放在加拿大人身上。

  美國政論媒體Politico指,加拿大75%出口商品流向美國,因此特魯多政府盡量不「招惹」特朗普。而在去年香港暴亂時期,特魯多曾明確表示,「非常擔心香港局勢,我們呼籲中國謹慎對待並尊重示威者。」這赤裸裸地暴露出特魯多的雙重標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