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名記者 遭警方攻擊

時間:2020-06-02 04:24:38來源:大公報

  CNN非裔記者直播被拷走

  CNN非裔記者希門尼斯5月29日在明州直播抗議活動時,被警察逮捕。雙方交涉過程被直播,可以聽到希門尼斯對警察說:「我們可以退到你們想要的地方,我們現在正在直播。」最後,希門尼斯與一名製片人及一名攝像師被戴上手銬帶走,警方稱原因是他們沒有按要求離開現場。

  CNN在推特指出,被拷走的是黑人記者,同在現場的一名白人記者卻沒有被捕。此事發酵後,明州州長沃爾茲向CNN道歉,希門尼斯等人很快獲釋。

  《洛杉磯時報》記者中膠彈

  5月30日晚,《洛杉磯時報》記者菲斯克和攝影記者科爾在明州報道示威活動期間,遭警方以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攻擊。菲斯克回憶稱,當晚20多名全副武裝警察準備驅散騷亂者,她與同事均佩戴記者證,身穿寫有「媒體」字樣的背心,但警察無差別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菲斯克高呼自己是記者,但警察一言不發繼續開槍,幾人不得不逃跑。

  菲斯克腳部被橡膠子彈擊中,科爾因催淚彈影響出現眼部不適。菲斯克表示,她曾報道美國各地的抗議活動,還曾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採訪美軍,但從未像這樣被警察開槍攻擊。

  美警槍口對準路透社攝記

  路透電視台攝影師查韋斯和安全顧問蘇厄德5月30日在明州拍攝期間,被警方的橡膠子彈擊中。查韋斯拍攝的畫面顯示,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彈驅散騷亂者,其中一名警察直接用防暴槍瞄準查韋斯。隨後查韋斯和蘇厄德躲到附近加油站,但仍被擊中。攝影機畫面顯示,兩人奔跑尋找藏身地時,現場傳來幾聲槍響,蘇厄德隨即大喊:「我的臉中彈了!」

  蘇厄德面部中彈,左眼下方有很深的傷痕,查韋斯則是後頸中彈。兩人手臂也有傷痕。

  來源: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