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汽油彈襲警車 暴徒迅速被捕

時間:2020-06-02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明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騷亂者5月28日製造汽油彈襲擊警察\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美國各地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而引發的示威騷亂中,不少暴力示威者向警車扔擲石塊、瓶子與自製汽油彈。美國警察迅速採取行動,扔擲汽油彈的暴徒很快被捕。

  紐約兩名律師因在周末示威期間向一輛停在布魯克林的無人警方巡邏車扔汽油彈,紐約警察迅速行動,兩人在一天後於5月31日被捕。兩名疑犯一人為31歲的人權律師,另外一人目前是曼哈頓一間律所的初級律師、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此前,紐約市27歲女性沙德(Samantha Shader)5月29日向警車內投擲汽油彈被控四項罪名。

  另外,一些疑似來自香港的賬號趁機博出位,在社交媒體上班門弄斧進行所謂的「經驗分享」。推特上一個名為kylie7的賬號(@jjkisbabie)5月29日發布的一篇帖文,聲稱「我來自香港,這裏的示威者在反抗我們的警察暴行時運用了一些最聰明的戰術。這是他們如何撲滅催淚煙的一個例子。如果大家需要,我會多多分享。」這段文字下方配有一段影片,內容是香港暴徒用路障蓋住並用不明液體熄滅催淚彈。

  此外,多個賬號也圖文並茂詳細講解「如何逃脫追蹤」「被捕貼士」和設置「港式路障」等訊息。這些分享有教唆他人犯罪的嫌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