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烏茲大使獲授贛中醫藥大學名譽教授

時間:2020-06-02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江西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陳明人(左)為賽義多夫大使頒發證書\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5月29日,江西中醫藥大學授予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巴赫季約爾.賽義多夫名譽教授儀式在北京舉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孫達出席儀式並致辭,江西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陳明人為賽義多夫大使頒發證書,北中頤林醫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總裁林學榮等出席儀式。

  江西中醫藥大學科學委員會在授予決定中稱,「賽義多夫大使在創新現代疾病預防、診斷和治療方法、引入傳統醫學和該領域創新科技方面的國際合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貢獻,以及其為科技和學術交流中所提供的全面支持」。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孫達在儀式上致辭,對賽義多夫獲授名譽教授表示誠摯祝賀,並對兩國在傳統醫學領域的合作成果高度讚賞,尤其是對兩國合作共同戰勝新冠疫情給予了高度評價。

  江西中醫藥大學成培育了眾多中醫藥領域知名專家,並致力於預防和治療重症類疾病的科研工作。2020年4月到訪烏茲別克斯坦的中國醫療專家組中,就有5名來自江西中醫藥大學的專家和5名來自南昌大學的專家。

  另外,江西中醫藥大學與北中頤林醫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正在合作位於塔什干市的中烏傳統醫學中心建設項目。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尤為重視傳統醫學的發展,在2020年4月簽署了《關於發展烏茲別克斯坦傳統醫學的補充措施》的總統令,其中,重要方向之一是廣泛研究中國等國的相關經驗。這是兩國衞生保健領域合作的良好開端,也為「一帶一路」倡議下兩國醫學研究及醫護科研人才培養的雙邊合作開闢了廣闊的發展前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