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CNN總部被暴徒「裝修」

時間:2020-05-31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數千名示威者29日在CNN位於亞特蘭大的總部前抗議\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數千名憤怒的示威者29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位於亞特蘭大的總部前抗議,他們大肆破壞大樓周邊設施,向玻璃外牆丟擲石塊,在「CNN」招牌上塗鴉、噴字,防暴警察趕到現場後,抗議人群又向警車縱火。

  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中心的和平抗議活動經過數小時後,部分示威群眾突然出現暴力舉動。他們站上CNN總部大樓前的大招牌,揮舞印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旗幟。此外,他們丟擲石塊和硬物打碎了大樓入口處附近的玻璃。警方獲報後前往,警車卻被燒掉。

  警方發言人在聲明中說,至少三名警員在衝突中受傷,且有多人被捕。美國廣播公司稱,在抗議集會中,警察既要維持社會秩序,同時由於弗洛伊德案點燃了人們對「壞警察」暴力執法的憤怒,他們也成為示威者的「靶子」。

  令外界疑惑的是,CNN被視為反特朗普的自由派媒體,當天早些時候還發生旗下非裔記者在明尼阿波利斯現場連線時,在鏡頭前遭白人警察逮捕的爭議情形,似乎沒有在這場種族爭議之中成為被襲擊目標的理由。

  亞特蘭大市民主黨籍市長凱莎.博頓斯在記者會上激動地對抗議群眾喊話,呼籲大家「快回家」。她說:「這不是示威是騷亂。你們讓我們的城市蒙羞,讓弗洛伊德和其他每一個遇害的人蒙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